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5 10:31

索尼CES发布Mini-LED电视:将努力提高画面深度

今天,索尼在线上召开了电视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了2022年的多款电视新品,其中Z9K和X95K两款电视将成为索尼首批采用Mini-LED技术的电视。

索尼CES发布首款Mini-LED电视:将努力提高画面深度

得益于Mini-LED较小的单块背光尺寸,索尼能够在Z9K和X95K两款电视中进行更为精确的局部调光,从而获得更好的对比度,更高的峰值亮度,并能够获得更出色的显示均匀性,让LED屏幕获得接近OLED屏幕的黑色水平。

此外,索尼还将努力提高电视的画面深度,对近景的物体和背景进行不同的处理,同时,此前曾使用的XR芯片和Acoustic Multi-Audio也将继续沿用,使得用户获得更好的观看体验。

不得不提的是,虽然索尼表示将对Mini-LED进行全方位的优化与调校,但Mini-LED相较OLED在局部控光上的劣势依旧存在,这使得光晕”现象依旧会出现在Z9K和X95K上。

不过虽然在局部控光上稍显劣势,但Mini-LED相较OLED不会出现烧屏”的寿命问题,也不存在低频频闪等问题,对于大尺寸电视来说,有着更为出色的观感体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