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5 09:30

现代CES上展示元宇宙愿景: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占重要地位

当现代去年收购机器人制造商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时,人们并不确定对这对公司有什么期待。然而在2022年CES上,这家汽车制造商对尖端机器人技术的意图变得更加清晰,因为它勾勒了一个元宇宙的愿景,其中机器人可以被用来连接物理和虚拟世界。

2021年,由于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司全心全意地接受了虚拟社交空间的概念,于是,元宇宙的概念获得了牵引。随着元宇宙被誉为下一个互联网,估计每家科技公司都开始在研究如何利用这个空间并为之做出贡献。现代也不例外。

在周二的拉斯维加斯科技展上,这家韩国公司透露了它的使命,即在机器人的帮助下使空间、时间和距离变得无关紧要。当你身处一个地方时,机器人将作为代理或“数字双胞胎”通过成为你的眼睛、耳朵和其他感觉器官来让你体验另一个地方并让你跟机器人周围的环境互动。

在现代在其CES活动中展示的一段视频中,该公司展示一个说明它是如何想象这种工作的例子。这段视频描述了一个小女孩和她的父亲使用波士顿动力公司的Spot机器人在元宇宙中探索火星,该机器人将在红色星球上实际存在。

这个想法是,Spot可以绘制数据和图像从而使这对父女能够实时体验火星景观。该机器人可以进行测量--包括沙尘暴的风速和岩石的温度--以便在地球上复制这些感官方面,技术将让人们感受到火星风在其脸上的吹拂或火星石在其指尖的寒冷。

现代总裁Chang Song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在元宇宙提供的沉浸式‘身临其境’的代理体验基础上更进一步,机器人将成为我们自己身体感官的延伸并使我们能够重塑和丰富我们的日常生活。”

现代并没有完全解释这些技术是如何工作的,该公司想象这一切都发生在未来的元空间平台中,该平台不受当前VR头盔的限制。该公司现在更专注于帮助我们了解机器人将在加强这些未来的元空间中发挥的作用。

在一份新闻稿中,现代举了一个例子,即让工人能够从元宇宙内远程控制工业机器人。它还设想人们可以用机器人来喂养和拥抱自己的宠物、在离开家的时候为双方提供有意义的互动。不过是否有猫或狗愿意接受机器人的拥抱--甚至是喂它的机器人--很可能就成为了另一个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