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22:17

TuSimple集成NVIDIA车用芯片 以扩大自动驾驶卡车规模

自动驾驶卡车公司TuSimple在CES2022上宣布准备在Nvidia最新片上系统(SoC)Drive Orin帮助下扩大其自动驾驶技术。该芯片是专门为自动驾驶应用制造的,将提供强大、紧凑、节能和自动等级计算能力,以加速TuSimple将其自动驾驶卡车推向市场的竞赛。

NVIDIA和TuSimple之间的关系已经持续了多年,NVIDIA在2017年主导了TuSimple的B轮融资。Drive Orin是NVIDIA的Hyperion 8一部分,这是一个生产就绪平台,包括自动驾驶车辆开发所需的传感器、计算和软件,该平台于11月投入市场。虽然TuSimple将选择自己的传感器并使用自建的软件,但它将依靠Drive Orin的SoC来共同开发卡车的中央计算单元ADC。

TuSimple称ADC容纳了TuSimple公司的虚拟驾驶软件,从所有不同的传感器获取输入,并以命令的形式向卡车的不同部分提供输出,以控制卡车。Drive Orin有足够的计算能力,而且足够紧凑,可以帮助TuSimple加快将自动驾驶卡车大规模投入其自动驾驶货运网络的能力。

据TuSimple称,Drive Orin SoC提供每秒254万亿次的操作性能,包括感知、规划和执行功能。除了ADC这个最关键的硬件组件外,NVIDIA还为这项合作带来了对设计和将芯片放置在计算盒中的良好规划,以使它们最有效地工作。由于TuSimple的软件被嵌入到ADC中,该公司提供了具体的计算需求、传感器和电源使用等要求。NVIDIA和TuSimple之一起从硬件角度为整个ADC的需求制定蓝图,第三方制造商将生产和组装一个完整的ADC。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