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17:15

CES 2022前瞻:AMD锐龙6000系列移动APU型号与规格曝光

早些时候,AMD CEO 苏姿丰博士在个人 Twitter 账号上,分享了首款锐龙 6000 Rembrandt 移动 APU 的谍照。预计 2022 年 1 季度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也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有趣的是,尽管距离 CES 2022 主题演讲还有数小时,VideoCardz 还是设法搞到了锐龙 6000-H 和 6000-U 系列移动处理器的型号与规格列表。

显然,AMD 计划推出不少于 8 款锐龙 6000-H 系列标压处理器、另外两款锐龙 6000-U 系列低压移动芯片、以及传闻中的 5x25U Zen 3 CPU(三款 SKU)。

锐龙 6000-H 移动处理器涵盖了 R5 / R7 / R9 产品线,最大加速频率从 4.5 到 5GHz 不等 —— 证实了早前有关新 APU 支持更高时钟频率的传闻。

缓存方面,锐龙 6000 全系 SKU 配备了 19 或 20MB 的 L2 + L3 缓存。制程方面,除了三款 Zen 3 CPU,其余新品都用上了台积电的 6nm 工艺。

1.jpg

核显方面,R7 / R9 版本都为 12 核 GPU,主频在 2.2 到 2.4 GHz 之间。而 R5 版本只有 6 核 GPU,主频也仅 1.9 GHz 。

虽然当前爆料未涵盖有关新核显的更多真实细节,但它至少包括了对 AV1 媒体编解码器、以及 HDMI 2.1 + DP 2.0 视频输出的支持。

2.jpg

VideoCardz 指出,锐龙 6000 系列移动 APU,也成为了我们所知的首批官方支持 DisplayPort 2.0 的产品。

其它特性包括支持 40Gbps 带宽的 USB4(兼容雷电 3)和 PCIe 4.0,高达 6400 MT/s 的 LPDDR5 内存(或仅限锐龙 6000-U 系列)、以及最高 4800 MT/s 的 DDR5 内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今天,五家PE豪门出手6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