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16:30

LG公布2022智能电视产品线:拓展大小尺寸与webOS软件功能体验

随着 CES 2022 即将开幕,各大厂商也在马不停蹄地预告各种新品。比如 LG 就为旗下智能电视放出了更多的屏幕尺寸选项、提升了 G 系列机型的响度、并且为预装的 webOS 软件带来了一些额外的功能 —— 比如支持多用户配置文件。

0.jpg

(图 via TheVerge)

首先,在第五代 A9 处理器的加持下,LG 表示 2022 智能电视产品线包含了 4K 体验方面的升级、改进的调色映射,以及通过前景对象增强来获得更大的深度感受。

1.jpg

左为 G2,右为 C1 。

至于电视本体,继 2021 年在 G1 产品线上首次展示更高亮度的 OLED“Evo”面板后,LG 还在 2022 年带来了后续的 G2、以及更主流的 C2 产品线。

2.jpg

配备更亮的 OLED Evo 面板的 LG C2

LG 表示,结合亮度增强算法 + 改进电视组件的散热效果,G2 可提供较 C2 更高的峰值亮度。即便如此,C2 的表现仍优于两年前的 CX 产品线。

3.jpg

OLED 面板的黑色,依然很是纯净。

将 Evo 面板扩展到 C 系列的意义,在于它是美国市场最畅销的高端电视机型(售价超过 1500 美元)。结构层面,2022 款 G2 / C2 选用了一种新颖的复合纤维材料,以使成品变得更加轻盈。

4.jpg

LG 2022 OLED TV 产品线包括了一款较小的 42 英寸型号

以 65 英寸的 C2 机型为例,其重量几乎只有 C1 的一半。对于纤薄、易碎的大屏产品来说,这也有助于减少开箱和安装时所面临的压力。

5.jpg

97 英寸的 G2 OLED 机型

对于小卧室、办公室、游戏玩家来说,42 英寸的 C 系列或许已经够用(之前最小为 48 英寸)。

但若需要更大的显示面积,G 系列也迎来了 97 英寸 4K 新机(之前最大为 83 英寸 4K / 88 英寸 8K 机型)。

LG G2 OLED:可选 97- / 83- 机型(77 / 65 / 55 英寸)

LG C2 OLED:可选 83 / 77 / 65 / 55 / 48 / 42 英寸机型

6.jpg

97 英寸的售价显然不菲

与往常一样,G / C 系列上的每个 HDMI 端口,都具有完整的 HDMI 2.1 功能。此前许多电视仅支持大约 40Gbps 的 HDMI 带宽,但 2022 新品可启用完整的 48 Gbps 信道。

此外支持 4K @ 120Hz 游戏、可变刷新率(VRR)、自动低延迟模式等特性,尽管在某些方面,竞争对手已经反超(比如三星 2022 款电视支持 144Hz 和 VRR)。

软件体验方面,游戏仪表板将在顶层放置更多细节,以避免玩家深入多层菜单、即可完成关键设置的调节。

另有针对运动游戏的第五档预设、画质设置中引入了暗室游戏模式,且最近更新添加了对 GeForce Now 和 Google Stadia 云游戏服务的支持。

至于更入门的 A 系列机型,由于其主要面向影视观看体验,所以缺乏对 HDMI 2.1 和以游戏为中心的功能的支持。

7.jpg

Mini LED 让 LG QNED TV 对比度更接近 OLED,同时亮度表现也更佳。

LG 于 2021 年跳上了 Mini LED 的大船,并于 2022 年推出了新一批 QNED 电视。与旧款 LCD 机型相比,新品具有更好的对比度和黑色表现。

尽管不如 OLED 那样具有完美的黑色 / 接近无限的对比度,但 Mini LED 电视在整体亮度方面可较 OLED 机型更高。

但让人感到困惑的是,LG 自己混淆了“QNED”品牌的含义 —— 因为并非所有 2022 年新机都具有 Mini LED 特性。

比如入门款的 QNED80 机型,就是用了传统的、精度较低的局部调光方案,而不是更细腻的小型化 LED 背光。

8.jpg

软件方面,LG 针对 webOS 实施了一些底层调整。新发布的 webOS 22 用上了同年的数字版本编号,可让用户更直观地了解相关变化。

功能方面,webOS 现支持多用户配置文件,每个人都可获得自己的个性化推荐,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自由定制主屏。

遗憾的是,尽管 Chris Welch 向 LG 询问是否能够让每个用户自定义并保存电视的图像设置,但现阶段的 webOS 尚未支持如此细致的配置文件扩展。

9.jpg

此外 LG 承诺推出一项名为“房间到房间的共享”功能,以暂时将当前电视(或接入有线电视机顶盒或其它输入源)信号发送到不同房间的另一台电视。

在此模式下,用户可无缝执行换台和其它操作。不过这项功能仍处于早期阶段,且需要等到电视发货后才会推出。

最后是 2022 年新推出的“始终就绪”模式。当电视关闭时,屏幕将转而显示数字画布,用于展示艺术品、显示时间、或播放音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