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15:17

Windows on ARM市场表现惨淡 高通:怪笔记本厂商定价太高

苹果M1 Mac的成功证明,ARM在PC平台同样有前途,可是先行一步的高通微软也就是Windows on ARM市场反响却平平,这是为何?

日前与Golem交流时,高通公司产品管理高级总监Miguel Nunes直截了当地将责任归咎于OEM也就是笔记本制造商,简言之,就是定价过高。

Nunes认为,ARM笔记本的定价掌握在笔记本厂商手中,这批设备的价格如骁龙8cx笔记本和Intel平台一致,可是性能却有差距。

不过,这番话似乎也招致批评,有观点认为是高通没有协助好OEM将ARM笔记本的整体成本降低,使得后者不得不去定高价。

还有观点则表示苹果M1 Mac同样不便宜,但是却口碑/销量双飘红,这证明最终经得起消费者检验的不是价格而是价值,高通还是应该反思ARM Windows体验为何上不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