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15:17

多家航司取消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航油价格下降结果:涉及全行业

多家国内航司明日零时起取消征收燃油附加费,单程机票的价格又可以便宜了。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的相关文件精神,自2022年1月5日零时起(出票日期),取消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截至目前,海南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桂林航空、西部航空、瑞丽航空等航空公司已发布通知取消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2021年11月1日,燃油附加费复征,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标准为,除婴儿、儿童、革命伤残军人等特殊群体外,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

此次取消征收,也是航油价格下降后的结果。上周五(12月31日)国际油价下跌超2%,终结了连续7个交易日的上涨。

根据去哪儿平台统计,截至2022年1月4日13:00,该平台已接到海南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桂林航空、西部航空、瑞丽航空等航空公司的正式通知。此次调整和11月复征一样,是全行业的,下午还会陆续接到其他航空公司的通知。”去哪儿客服回复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