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12:15

再增加40万辆?分析师预计特斯拉今年有望生产140万辆电动汽车

【TechWeb】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如此前所预计的一样,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新年第二天就公布了去年四季度及全年的产量交付量,其中四季度生产30.584万辆,交付30.86万辆,全年的产量和交付量都超过了93万辆,增幅均超过40万辆,双双创下新高。

在2021年创下新高之后,特斯拉在2022年会交出怎样的成绩也备受关注,已有分析师给出了他们的预期,预计产量将再创新高,有望达到140万辆。

分析师是根据特斯拉目前的产能状况,预计他们在今年有望生产140万辆电动汽车的。分析师表示,特斯拉目前两座工厂已具备年产超过120万辆的能力。

从特斯拉10月20日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来看,他们旗下弗里蒙特工厂具备年产60万辆电动汽车的能力,上海超级工厂的年产能也已达到45万辆,当时两座工厂就已具备年产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的能力。

除了弗里蒙特工厂和上海超级工厂,特斯拉还在柏林和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建设超级工厂,其中柏林的超级工厂已经具备投产能力,在等待最后的审批,得克萨斯超级工厂的Model Y生产线也已准备就绪,预计很快就就将投产。

在这两座工厂投产之后,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产能就将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的产量就将会更高,大概率会推动特斯拉在今年生产超过140万辆电动汽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