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11:45

集体诉讼称Google和苹果私下达成违反了美反垄断法的协议

一宗已经提交的集体诉讼反垄断案称,苹果Google在相互交易的过程中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其中包括将Google的搜索引擎作为苹果产品的默认支付。投诉称,Google和苹果双方之间已经达成苹果将放弃开发自己的搜索引擎以避免跟Google竞争的协议。

谷歌a (3)

另外,它还称,双方还已经达成秘密协议--Google将跟苹果分享其搜索利润,而苹果将在所有苹果设备上对Google给予优惠待遇。据称,这两家公司通过这样做共同压制了来自小型竞争对手的竞争压力并有效地将它们挤出了搜索引擎市场。诉状指出,由于这种所谓的串通行为,广告费比竞争体系中的要高。

诉状还称,这些协议是在苹果和Google高管的定期秘密会议上达成的。

据了解,这起诉讼要求撤销Google向苹果支付的10亿美元。另外,还要求禁掉Google和苹果之间的非竞争协议、利润分享协议、Google在苹果设备上的优惠待遇及Google向苹果的付款。

最后,原告还要求将Google和苹果拆分为独立的公司以按照Standard Oil拆分为Exxon、Mobile、Conoco、Amoco、Sohio、Chevron和其他公司的先例。

不过跟Standard Oil的比较还是应该持怀疑态度的。在根据《谢尔曼反托拉斯法》提起诉讼时,该家公司控制了美国91%的石油生产和约84%的最终石油和石油产品销售。苹果在美国的移动市场上的份额还不到50%,在计算市场上的份额更低--不到10%。

在过去十年时间间,苹果和Google的首席执行官之间只有几次有记录的当面会谈。此外,Google和苹果都表示,如果用户愿意可以选择使用其他引擎。

此外,跟该诉讼的说法相反,苹果称自己有自己的广告业务,它在App Store中使用。另外,它也有自己的互联网搜索引擎,用于Siri和Spotlight搜索--只是没有一个可用于网络的搜索引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