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10:45

SK海力士发布Platinum P41系列PCIe 4.0 M.2固态硬盘

作为一家 NAND 闪存与 DRAM 颗粒制造商,SK 海力士刚刚发布了旗下首款 PCIe 4.0 固态硬盘。它就是采用了 M.2 2280 标准外形,结合自研 Aries PCIe 4.0 x4 主控、最新 176 层 3D NAND 闪存、以及 DDR4 DRAM 缓存的 Platinum P41 系列。

1.jpg

作为一款面向 PC DIY 爱好者细分市场的产品,SK 海力士为 Platinum P41 系列 SSD 提供了 500 GB / 1TB / 2TB 三档容量。

M.2 2280 的外形很是紧凑,且原厂配备了铜模散热器。性能方面,虽然没有披露三款 SKU 的详细数据,但可知其最高可达 7000 MB/s 顺序读取、以及 6500 MB/s 顺序写入。

2.png

随机(4K 读写)性能方面,Platinum P41 系列 PCIe 4.0 SSD 最高可达 1400k / 1300k IOPS 。

耐久度方面,500GB / 1TB / 2TB 版本分别可承受 500 / 750 / 1200 TBW 的写入量,辅以 5 年有限质保。至于确切的售价和上市日期,SK 海力士将于 2022 年 1 季度(4 月前)公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