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10:01

2022款Mac Pro工作站或在可扩展/升级体验上开倒车

作为苹果用两年时间从 Intel(x86)芯片迁移至自研 Apple Silicon(ARM)平台的努力的一部分,我们预计该公司将很快推出新款 Mac Pro 工作站。一方面,该公司有望于 2022 年内交付强大的内部组件。但另一方面,其扩展性反而可能不如 2019 款 Mac Pro 。

1.jpg

2022 款 Mac Pro 的性能亮眼程度,可从配备了 M1 Max 芯片的 MacBook Pro 身上一眼看明白。然而 MacWorld 的一篇新文章表明,2022 款 Mac Pro 的可升级性将逊于 2019 款。

上月的基准测试显示,与 2019 款 Mac Pro 相比,Apple Silicon 芯片在 ProRes 视频工作方面的优化相当惊艳。但在编解码器的深度集成之外,苹果硬件将不仅仅提供更快的渲染速度。

在密集型任务的运行速度上,M1 Max 平台的噪声控制与稳定性也普遍更优。不过在 R3D 回放与导出工作上,它还是逊于 2019 款 Mac Pro —— 除非 2022 款 Mac Pro 用上原始性能更强的组件(比如 128 图形核心)。

作为参考,与 2013 款 Mac Pro(圆筒造型)相比,2019 款 Mac Pro 工作站具有更好的热管理控制 / 模块化设计。

2.jpg

遗憾的是,MacWorld 的 Thiago Trevisan 预计 —— 在外形和可升级性方面,2022 款 Mac Pro 将开倒车。

一方面,Apple Silicon 的效率确实极高,且苹果有望通过超性能的 GPU / 软件优化来消除某些痛点。

此外与 MacBook Pro 相比,Mac Pro 通常可提供更好的风道,因而散热方面的顾虑并不大。

但由于苹果当前倾向于将所有组件集成在同一块芯片基板上,我们尚不确定该公司将如何、以及是否能够维持当前 Mac Pro 客户最为关注的可升级 / 扩展性能。

好消息是,至少在售价方面,2022 款 Mac Pro 有望较 2019 款更加实惠 —— 正如 Intel(x86)MacBook 与 Apple Silicon MacBook 那样。

不过初期较低的入手成本,或很快被较低的可升级性所抵消 —— 由于可扩展性能大倒退,有更高要求的 2022 款 Mac Pro 客户,或被迫选购新机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