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09:45

美陪审团裁定霍尔姆斯在Theranos案件中的四项欺诈罪名成立

据TechCrunch报道,美国联邦陪审团已经裁定,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作为Theranos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欺诈投资者的罪名成立。经过四个月的法庭审理和七天的审议,陪审团作出了将对硅谷及其他地区产生持久影响的裁决。这位前最年轻和最富有的女性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因两项共谋电信欺诈和九项电信欺诈而受审。

陪审团裁定霍尔姆斯犯有共谋欺诈投资者,以及欺诈DeVos家族、对冲基金经理Brian Grossman和前遗产和信托律师 Dan Mosely的投资者。她在与欺诈病人有关的指控中没有被判有罪。

陪审团对涉及Black Diamond公司高管Chris Lucas、Hall Group高管Bryan Tolbert 和资金经理Alan Eisenman的三项电信欺诈指控没有作出裁决,他们都在审判中作证。法官Edward Davila 认定这三项罪名的审判无效。检察官Jeffrey Schenk 说,他将与司法部协商,然后在下周告诉法庭政府希望如何进行。

霍尔姆斯从斯坦福大学退学后于2003年创立了Theranos公司。她向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介绍了将彻底改变医疗保健系统的技术--她的技术将取代静脉抽血和等待几天的测试结果。很快,她就成为一家估值达100亿美元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有一个问题:该技术没有发挥作用。

自2018年以来,Theranos已经停业,但霍尔姆斯的刑事审判在因大流行病和霍尔姆斯的孩子出生而推迟后,于今年秋天才开始。在十一个星期里,检方构建了霍尔姆斯故意欺诈投资者的案件,询问了美国前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举报人Erika Cheung、Theranos患者、投资者、医疗专业人士和记者等证人。

尽管Theranos公司的技术实际上并没有达到该公司声称的效果,但霍尔姆斯说,她认为自己说的是实话--她甚至声称,她向投资者展示的幻灯片是由科学家和工程师制作的。但检方在某些方面成功地说服了陪审团,霍尔姆斯故意误导了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一项证据显示,在与沃尔格林谈判合作时,Theranos以未经授权的方式使用了辉瑞的标志。Theranos公司的一位前高级产品经理丹尼尔-埃德林作证说,Theranos公司有时会在投资者面前伪造其技术演示。埃德林说,当亿万富翁投资者鲁伯特·默多克接受血液检测时,Theranos公司在发出报告前删除了不正常的结果。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审判中,霍尔姆斯亲自出庭作证,辩称她作为创业公司创始人的失败并不意味着她犯了欺诈罪。在一个关键时刻,霍尔姆斯指称Theranos公司首席运营官拉梅什-"桑尼"-巴尔瓦尼虐待她。

将面临单独审判的巴尔瓦尼是霍尔姆斯的秘密男友。他们是在霍尔姆斯18岁、巴尔瓦尼37岁时认识的--她从斯坦福大学退学后的第二年就搬到了他那里。她在审判中还说,她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时被强奸,这是她没有完成学位的部分原因。她 “决定要通过建立这家公司来建立自己的生活”。她详细介绍了巴尔瓦尼的控制行为,包括一份书面文件,规定了她每天的日程安排,包括她吃什么,什么时候睡觉,以及如何穿衣。她说:“他对我的平庸感到非常失望,他试图教我如何做得更好”。

陪审团审议了七天,甚至询问是否允许他们将陪审团指令带回家审查。他们还要求重新听取霍尔姆斯与投资者通话的一些音频片段,这些音频片段已被作为证据提交,然而审议工作一直持续到新年。

在审议的第七天,陪审团向法官提交了第三份说明,称其无法就11项指控中的三项达成一致裁决。控方建议达维拉法官向陪审团宣读一份指导文件,说明在陪审团陷入僵局的情况下该如何处理。霍尔姆斯的辩护人不同意,说这些指示可能被视为胁迫性的,但法官还是继续宣读了这些指示。他还提醒陪审团,在证明有罪之前,霍尔姆斯将被推定为无罪。四个小时后,陪审团提交了另一份说明,称其成员仍无法就三项指控达成一致的裁决。不久之后,他们提出了对其他八项指控的裁决。

一个著名的白领审判的审议工作花了这么长时间,这并不出人意料。在吉斯莱恩-麦克斯韦最近为期四周的审判中,陪审团审议了五天才作出裁决;她被认定对六项指控中的五项有罪。2007年,前新闻界大亨康拉德·布莱克在为期14周的审判中,经过12天的陪审团审议,被认定为欺诈罪。

TechCrunch认为,审判的判决向科技创始人发出了一个信息,即对你的技术撒谎是不可行的--尤其是当它影响到真正的人的健康时。但它发出了一个混合的信息,即她被认定在与欺骗病人有关的罪名上无罪。除此之外,该案还显示了尽职调查对于投资者和与初创企业合作的伙伴是多么重要。值得注意的是,Theranos的投资者并不是通常被怀疑的风险投资公司。相反,她的资金来自前美国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亿万富翁媒体大亨默多克、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和沃尔顿家族等富有的精英人士。一些证据显示,即使霍尔姆斯回避了他们更多的试探性问题,这些投资者也愿意给Theranos提供资金。

但是,投资者对霍姆斯的错误信任并不是推动有问题的Theranos技术发展的唯一原因。Theranos和其他诊断公司利用了监管漏洞,允许尚未获得FDA批准的设备进入市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