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09:00

资本回报的力量 揭秘苹果3万亿背后的巨额股票回购价值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公司创造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触及3万亿美元的公司,尽管收盘时没有守住。

苹果股价的持续上涨证明了该公司资本回报计划的力量。过去几年,苹果一直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最大的回购者。截至去年9月的2021财年,苹果投入了855亿美元回购股票,花费145亿美元支付股息。苹果在股票回购上的支出超过了其他大量回购股票的公司,包括Facebook母公司Meta、谷歌母公司Alphabet、美国银行以及甲骨文。

股票回购的价值

股票回购能够减少市场上的股票供应,从而推高公司的股票价格,实际上以更高的股价把资金返还给投资者。此外,流通股的减少可以提高每股收益,后者是许多以价值为基础的投资者用来判断一只股票的指标。

苹果从2012年3月开始支付季度股息并回购股票。根据标普全球市场财智公司提供的数据,从那以后一直到去年夏天,苹果已经在股票回购上花费了超过4670亿美元。标普全球市场财智将苹果称之为股票回购的“典范”。

苹果市值的3万亿美元历程

苹果市值的3万亿美元历程

实际上,自2018年8月苹果市值首次达到1万亿美元以来,其股价已经上涨了252%,但市值只增长了大约200%。这一差异是苹果回购计划的直接结果,该计划已把苹果的流通股数量从2018年6月底的约194亿股减少到目前的约164亿股。

由于苹果拥有庞大现金流,且愿意将这笔钱返还给投资者,投资者开始将其视为一种“安全资产”或优质交易。

“近期股价的上涨一定程度上可能反映出,对于一只表现与股市大体一致的股票,投资者预期它的需求相对稳定,现金流和资本回报持续强劲。”美银证券分析师瓦姆斯莫汉(Wamsi Mohan)在12月的研报中称。

巨额资本回报可持续吗?

对于投资者来说,苹果庞大的现金流是他们相信该公司能够在增加员工,投资研发的同时,继续在股票回购上投入大量资金的原因之一。苹果的财报显示,其2021财年的现金储备达到1040亿美元,在业内领先。相比之下,同为科技巨头的微软和Alphabet在最近一个财年的现金流分别约为770亿美元和650亿美元。

而且,苹果创造自由现金流的能力也可以让他们继续执行资本回报计划,即使当它实现“净现金中性”目标时。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表示,“净现金中性”意味着苹果的总现金规模与其总债务相当。

2017年12月,根据一项允许苹果将大部分现金储备从海外转移回美国的新税法外,苹果表示它计划不再维持庞大的现金储备,逐渐将它们返还给投资者。

自那之后,苹果的回购步伐立刻加快,从2017财年的330亿美元增至2018财年的730亿美元。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截至去年10月,苹果拥有660亿美元的净现金,低于决定宣布时的大约1630亿美元净现金。

去年11月,伯恩斯坦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预测,在不承担净债务的情况下,苹果能够继续回购3%至4%的已发行股票,一直到2026年。近几年,苹果通过借债来资助其资本回报计划,但这些支出被其现金储备所抵消。

苹果通常会在4月份公布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时向投资者更新股东回报计划。花旗分析师预计,苹果届时将宣布另外900亿美元股票回购,并将股息提高10%。(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