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07:45

科技早报 | 苹果成世界首家3万亿美元公司 马斯克财富单日增长近2000亿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成为世界首家市值达3万亿美元公司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公司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该公司市值触及了3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上首家达到这一里程碑的上市公司。苹果股价当天短暂上涨大约3%,达到182.88美元的历史新高,超越了触及3万亿美元市值所需要的182.85美元。不过,苹果最终没有守住这一里程碑,收盘时上涨2.5%,报收于182.01美元,市值为2.99万亿美元。苹果市值在2018年8月首次突破了1万亿美元,接着又在2020年8月超越了2万亿美元。2021年,苹果股价累计上涨近35%。

iPhone发布以来 苹果股价已上涨5800%

iPhone发布以来苹果股价与标普500的对比

iPhone发布以来苹果股价与标普500的对比

苹果公司周一成为首家市值超过3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自2007年发布iPhone以来,苹果股价已实现了惊人的上涨,3万亿美元市值是其最新里程碑。2007年1月,苹果联合创始人、前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发布了首款iPhone。自那之后,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约5800%,远超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约230%的涨幅。尽管苹果市值近期一直保持领先,但是在过去三年里,微软和亚马逊都曾短暂超越苹果,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微软目前的市值约为2.5万亿美元,而亚马逊的市值约为1.7万亿美元,落后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1.9万亿美元。

投行:苹果在假日季售出逾4000万部iPhone

投资银行韦德布什证券认为,在新的一年里,苹果将从强劲的iPhone需求中受益,并可能在今年夏天推出一款新的增强现实或混合现实头戴设备。韦德布什证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在一份投资者研报中称,最近对供应链的检查让他相信,苹果在12月这个季度的需求比供应高出约1200万部。尽管芯片短缺,艾夫斯认为,苹果在这个假日季售出了逾4000万部iPhone,这将创造一个纪录。他表示,到2022年,iPhone 13的需求将高于预期。

再看特斯拉:

特斯拉股价大涨14% 市值增加了一个星巴克

创纪录交付量推动特斯拉股价大涨14%

创纪录交付量推动特斯拉股价大涨14%

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143美元,报收于1199.78美元,涨幅为13.53%,市值为1.205万亿美元。特斯拉市值在周一增加了1440亿美元,相当于增加了一个航天公司霍尼韦尔国际或者星巴克,也超过了标普500指数中近90%成分股的市值。特斯拉在上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交付308,600辆汽车,同比增长大约70%,较上个季度创纪录交付量增长近30%,远远超出分析师预期的263,026辆。这是特斯拉连续第六个季度公布创纪录的交付量数据。2021年全年,特斯拉交付了936,172辆汽车,同比增长了87%。

马斯克坐稳世界首富 财富一天增加近2000亿元

在特斯拉公布了创纪录的第四季度汽车交付量后,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扩大了作为世界首富的领先优势。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按照特斯拉周一盘中上涨12.2%至1186.31美元计算,马斯克净资产在周一增加了305亿美元(约合1939亿元),达到3008亿美元。特斯拉股价在2021年飙升了近50%,市值也突破了1万亿美元大关。

为抗衡特斯拉 奔驰从F1车队请来专家打造电动原型车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从其打破纪录的F1车队请来了专家,以生产一款电动原型车,这可能有助于将它与特斯拉公司的竞争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奔驰Vision EQXX目前正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出,该公司周一表示,EQXX的电池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约合621英里),电池体积只有奔驰目前旗舰电动汽车EQS的一半。这款轿车的电池技术将从2024年开始部署到奔驰的紧凑型汽车中。

特斯拉车顶维权车主:特斯拉只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

特斯拉车顶维权车主@淡水里的珊瑚在微博发文称,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在4月1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向她提供了很多解决方案,但“事实的真相是,从事发到上海车展之前漫长的俩个月天的维权时间里,前后经历了数次市场监管局的调解,特斯拉只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案 ,就是要求我同意保险公司修车,特斯拉帮我卖掉。帮我卖个好价钱。这一种解决方案。从始至终都不存在陶琳女士所说的很多解决方案,她都不同意这一说法”。

其他要闻:

Twitter完成以10.5 亿美元出售旗下移动广告平台Mopub

Twitter 官方宣布,已于 2022 年 1 月 1 日以 10.5 亿美元现金完成将移动广告平台MoPub出售给 AppLovin 公司的交易。 借助 MoPub 的销售收益,Twitter 希望加快自身产品的开发。“随着 MoPub 的出售完成,我们将继续集中精力加强我们平台上的广告。我们的目标是在关键领域实现更快的增长并加速我们的产品开发,”Twitter 收入产品总经理 Bruce Falck 说道。(IT之家)

黑莓被指控欺骗股东 驳回请求被法官拒绝

周一,美国一名法官拒绝了黑莓公司提出的驳回一桩旷日持久的诉讼的请求。该诉讼称黑莓夸大其黑莓10智能手机的成功和盈利能力,欺骗了股东。法官表示,这起集体诉讼案将于今年秋季开庭审理。虽然黑莓10获得了评论家的积极评价,但大众更喜欢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和苹果公司的iPhone,最终导致黑莓在2016年决定停产手机。

光刻机供应商阿斯麦德国柏林工厂发生火灾

光刻机厂家阿斯麦(ASML)位于德国柏林的一个工厂发生了火灾,这家位于柏林的工厂此前为阿斯麦的供应商,阿斯麦在 2020年收购了这家名为Berliner Glas的工厂。Berliner Glas主要生产的设备包括:晶圆台、网纹卡盘和镜像块等半导体元器件。目前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现在正在评估火灾带来的响应影响。评估时间将需要几天时间来完成,阿斯麦将尽快向市场提供最新信息。(中关村在线)

中国移动将于1月5日在上交所上市 三大运营商全部落地A股

中国移动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 2022 年 1 月 5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12 月 21 日凌晨,中国移动披露本次 IPO 发行价格 ——57.58 元 / 股,据招股说明书,募集资金总额将近 560 亿元,超过中国电信的 479.04 亿元的融资规模,成为自 2010 年 6 月农业银行 IPO 后 A 股最大的新股融资规模。至此,继中国电信回 A 之后,三大运营商将全部落地 A 股。(IT之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