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06:45

股讯 | 标普、道指创新高 苹果市值摸高3万亿美元

纳指涨1.20%,报收15832.80点

纳指涨1.20%,报收15832.80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投资者继续无视快速增长的新冠确诊病例,今年第一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再创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246.76点,涨幅为0.68%,报收36585.06点;标普500指数涨30.38点,涨幅为0.64%,报收4796.56点;纳指涨187.83点,涨幅为1.2%,报收15832.8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涨跌互现: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未来8年阿里巴巴市值无法超越亚马逊

未来8年阿里巴巴市值无法超越亚马逊

虽然被称作“中国的亚马逊”,阿里巴巴的规模要小得多。分析师预计今年亚马逊营收是阿里巴巴3倍,1.7万亿美元的市值也远超过后者的约3360亿美元。

虽然存在诸多相似之处,但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在商业模式上却有很大不同之处。亚马逊大多数利润来自其云计算基础设施平台AWS,并借此扩大零售和媒体业务;阿里巴巴全部利润来自零售业务,并借此支持云计算业务的扩张。

阿里巴巴市盈率和市销率分别为13倍和2倍,亚马逊的这两个指标分别为54倍和3倍。即使阿里巴巴股价能上涨3倍,其市值也远低于亚马逊。2030年前阿里巴巴市值不可能超越亚马逊。

董事长兼CEO拟收购蓝城兄弟 溢价约21%

董事长兼CEO拟收购蓝城兄弟 溢价约21%

蓝城兄弟昨晚披露,董事会收到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保力和Spriver Tech Limited(与马保力一起并称“买方集团”)签署时间为1月2日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建议书,买方集团计划以每股普通股3.70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1.85美元的价格收购买方集团尚未持有的公司所有流通普通股。与上一交易日1.53美元的收盘价相比,买方集团的收购价溢价约21%。

蓝城兄弟表示,将成立一个由独立董事和无利益关系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以审议建议书和拟议的交易。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苹果市值盘中一度突破3万亿美元 不到4年增长2倍

苹果市值盘中一度突破3万亿美元 不到4年增长2倍

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一度摸高182.88美元,市值超过3万亿美元。虽然市值达到3万亿美元主要是象征性的,但它表明投资者仍然看好苹果股票及其增长能力。这还意味着苹果市值在不到4年时间里增长了2倍,分析师认为它还有足够增长空间。

上一财年第四季度,苹果所有业务都实现增长,推动营收增长29%。其中iPhone仍然是最大增长引擎,服务业务增长25.6%,贡献逾180亿美元营收。天风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音译)星期一发表投资报告称,年末假日季苹果最新型号AirPods耳机销量达到2700万副,推动苹果可穿戴产品业务增长20%。

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星期日发表投资报告称,苹果市值达到3万亿美元是一个分水岭,但还有上涨空间,他对其服务业务估值为1.5万亿美元。最近市场出现不确定性时,投资者出于安全原因纷纷买进苹果股票。2018年8月2日,苹果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2020年8月19日突破2万亿美元。

去年交付量增长87% 特斯拉一度涨逾143美元

去年交付量增长87% 特斯拉一度涨逾143美元

星期日披露超过华尔街预期的第四季度和2021年交付量后,星期一特斯拉股价一度涨超143美元。投资者买进特斯拉股票的原因是,交付量是最能反映其营收的指标,交付量超过预期意味着其营收也将超过预期。特斯拉将于未来数周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30.86万辆电动汽车,全年交付量达到936172辆,较2020年增长87%。FactSet的资料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第四季度和2021年交付量的预期分别为26.7万和89.7万辆。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执行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星期日表示,“特斯拉克服了所有困难”,他预计,尽管新工厂投产面临困难和零部件供应紧张,今年特斯拉交付量将增长至130万辆。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他希望未来9年内将年销量提升到2000万辆。特斯拉今年将开始在得克萨斯工厂生产Model Y,而后柏林工厂也将投产。(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