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3 15:16

Google Pixel 7概念图出现 配备显示屏下摄像头与传感器

虽然Google Pixel智能手机只会在有限的国家发布,但Google的手机吸引了很多人的兴趣。更便宜的Pixel 6a似乎也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推出。多年来,Google已经使用了不同类型的前置相机,最近的型号采用了打孔式摄像头。根据一项新公布的专利,这家美国搜索引擎巨头正忙于开发屏下摄像头。

Google Pixel 7可能会采用显示屏下的摄像头

2021年8月31日,Google有限责任公司向USPTO(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提交了一项"移动计算设备的显示配置"的专利。这份16页的文件于2021年12月16日公布。

该文件描述了在不增加手机尺寸的情况下创造更大的屏幕区域的需要。为了创造一个全面的屏幕体验,其他组件如自拍镜头必须安置在其他地方,解决方案是在面板下的摄像头中找到的。

这种新型屏下相机的各种例子已经出现:中兴Axon 30,小米MIX 4和三星Galaxy Z Fold 3,这些都是在屏幕下安放前置摄像头的手机,Google似乎也看到了这项技术的前景。

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写到Google Pixel智能手机的屏下摄像头的专利。今年5月,这家美国制造商也记录了这一点。然而,这次使用的技术是不同的。

google-pixel-telefoon-camera-sensoren.jpg

图/letsgodigital

之前的专利使用了一个副显示屏和一个棱镜,新方法似乎更具成本效益,它基于一个发光的显示器,在相机的水平上有一个小的非发光部分,这样一来允许足够的光线落在相机上。

一个或多个前置摄像头被放置在OLED屏幕下,一个光线传感器和可选的另一个传感器和/或一个闪光灯,如图所示,摄像头位于右上角。左上角是光线传感器。

在放置前置摄像头的地方,显示屏可以让光线通过,以便拍摄出质量更好的照片。指纹传感器将被放置在屏幕下方,显示部分同样会发光,与目前的Google智能手机一样。

专利没有提到面部解锁功能,最近的Pixel机型也没有面部识别技术,在Pixel 5的边框消失后,这项功能就被放弃了,显示屏内的指纹传感器被认为是更安全的选择。

还值得注意的是,Google的专利技术是由Sangmoo Choi发明的。Choi已经在Google工作了3年半,在那里他担任高级职位,是一名工作人员显示硬件工程师。在此之前,他在三星显示器公司担任首席工程师超过14年,根据他的LinkedIn资料,他的角色是"AMOLED新技术开发团队负责人"。

google-display-hardware-engineer.jpg

Sangmoo Choi现在正把他在三星的职业生涯中在显示器创新领域获得的知识带到Google。与三星的关系也没有被专利局的审查员所忽视,他的评论提到了三星电子早在2017年申请的一项专利运用了类似的技术。在此基础上,文件中的一些权利要求被调整/删除,之后该专利被公布。

Google所描述的技术与当前一代带有屏下摄像头的手机所使用的技术大致相似,如三星Z Fold 3。缺点是摄像头仍有部分可见,Google的文档似乎没有提供这方面的解决方案。

这项技术是否已经发展到足以应用于Google Pixel 7系列的程度还有待观察,这些产品预计将在2022年10月左右上市。当然,我们不得不再耐心等待一年,直到Pixel 8出现,这也不是不可想象的。

明年,至少在2022年上半年,许多智能手机似乎仍将配备打孔式摄像头例如三星Galaxy S22系列、小米12系列、一加10 Pro和OPPO Find X5系列等顶级机型。甚至iPhone 14 Pro也可能首次获得打孔屏,而不是刘海屏。

尽管如此,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似乎看到了屏下摄像头的未来,以便提供全屏体验。一些制造商已经通过整合弹出式摄像头实现了这一点,然而这种形式的自拍摄像头在过去一年中的使用明显减少,因为活动部件会使摄像系统过于脆弱。

制造商似乎迟早会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使显示屏下摄像头的图像质量至少与目前的打孔摄像头系统相当。从那时起,这种相机技术将成为一种新的趋势。

下载Google Pixel智能手机的显示屏下摄像头的官方专利文件:

https://nl.letsgodigital.org/uploads/2022/01/google-pixel-smartphone-display.pdf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