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3 11:00

三星推新环保电视遥控器:从直射光以及Wi-Fi信号获取电力

据悉,三星已经从其环保遥控器中淘汰了电池替代品。去年这家公司新增了一个太阳能电池板,现在它正在升级其2022年产品--将能从家里的无线电波中收集能量。2022年的三星环保遥控器(Samsung Eco Remote)仍可以通过把它放在直射光下进行充电,除此之外,它还可以使用来自WiFi路由器或其他无线源的射频能量。

射频能量采集听起来有点像低调的魔术,但它实际上是一项相当成熟的技术。它依赖于将电磁能--如你的WiFi路由器或其他设备产生的电磁能--转化为直流电能,然后小型电子产品就可以使用。

不过在这里,谈论的数量相对较少,而这实际上也正是遥控器的实际电力需求。三星虽然没有说2022年的这款遥控器在单独使用射频能源的情况下可以持续的时长,但太阳能和射频采集的结合应该意味着用户伸手去拿遥控器却发现它没电的情况会变得少得多。

与此同时,对于2022年的更新产品还有一个审美上的变化。三星现在将提供白色版本的遥控器和黑色版本的遥控器从而更好地匹配其一些生活方式的电视。除了D-pad、音量、语音控制和其他快捷键外,还有专门的启动按钮用于关键的按需服务。三星TV Plus、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和Disney+。

这是三星和其他公司正在推动的减少浪费的一部分,尤其是在配件和包装方面。如新的遥控器使用了一个超级电容器(SuperCap)而非电池,所有2022年的电视都减少了电力消耗。

在包装方面,现在更多地使用的是可回收材料。EPS垫、塑料带、夹子、支架袋和盒子支架现在都是由回收的纸板和塑料制成且没有钉子将盒子本身固定起来。这不仅仅是对环境的好消息,另外,三星还表示,通过取消金属紧固件,它现在可以在1秒内组装好一个电视盒,而使用旧系统则要5秒。

如果说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三星一方面为减少浪费和功耗所做的努力可能会被其在NFT方面的努力所抵消。如今,NFT成为了一种时尚,三星也正在其2022年的电视中打造一个NFT聚合平台。这将有一个探索器和市场聚合器,这样用户就可以浏览所提供的NFT艺术品、阅读背景资料、购买它们,然后让电视自动调整其设置以显示它们的最佳状态。

不幸的是,仍没有真正的方法来解决NFT艺术涉及的电力需求,特别是当涉及到挖掘通常用于支付的加密货币时。CrytpoArt.wtf是一个估算一些高调的NFT艺术品销售所涉及的能源消耗的网站,在对18000件NFT的分析中发现,平均而言,它们的碳足迹相当于一个生活在欧盟的人一个月的用电量。网站创建者Memo Akten指出,CrytpoArt.wtf在被当做虐待和骚扰的工具后被关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