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3 08:30

科技早报 | 特斯拉2021年交付近100万辆汽车 苹果VR头戴设备或6月发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特斯拉:

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30.86万辆汽车 全年近100万辆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公司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中国产量增加的支持下,特斯拉经受住了全球芯片短缺的考验,第四季度汽车交付量创下纪录,远远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特斯拉在第四季度交付308,600辆汽车,同比增长大约70%,较上个季度创纪录交付量增长近30%,远远超出分析师预期的263,026辆。这是特斯拉连续第六个季度公布创纪录的交付量数据。2021年全年,特斯拉交付了936,172辆汽车,同比增长了87%。“特斯拉全球团队干得漂亮。”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称。尽管在消费者就产品安全提出投诉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面临的竞争加剧,监管压力加大,但特斯拉还是加大了在华生产。

再关注苹果:

苹果2022年新品全面展望:VR头戴设备成最大悬念

在经过了2021年规模不算大的新品发布后,苹果将迎来更为强劲的2022年,该公司将推出新款iPhone、Mac、AirPods以及可能亮相的虚拟现实(VR)头戴设备。苹果正在开发一系列基于M1 Pro和M1 Max芯片的新款专业级Mac电脑,这些芯片已经安装在MacBook Pro中。新品中包括一款体积更小、拥有最多40颗CPU核心和128颗GPU核心的Mac Pro,一款新的Mac mini和一款大屏幕的iMac Pro。苹果最早将在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完成从英特尔芯片向自研芯片的过渡。苹果还有望在新的一年里发布一款外置显示器,价格约为Pro Display XDR的一半。对于笔记本产品线,MacBook Air将迎来史上最大幅度的重新设计,入门级MacBook Pro将更新。苹果还将推出支持无线充电的新款iPad Pro。

在手机和手表方面,苹果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5G版iPhone SE,并在秋季发布采用打孔屏的iPhone 14系列。苹果还在开发三款新款Apple Watch:新款SE、Series 8和针对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坚固版本。2022年,苹果最受关注的将是它是否会发布首款代号为N301的VR头戴设备(支持部分增强现实功能)以及代号为“橡树”(Oak)的操作系统rOS。不过,这款产品此前已经跳票过。苹果最初的目标是2020年发布它,然后推迟到了2021年WWDC,现在的目标发布日期是2022年的WWDC。

郭明錤:苹果Q4发布第二代AirPods Pro 带来全新外观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现发表最新苹果研究报告,预计苹果将在 2022 第四季度发布第二代 AirPods Pro ,将拥有新的外观设计、无损音频支持 (ALAC) ,并支持充电盒发声以便用户寻找, 2022年出货量预计为 1,800–2,000 万部。他认为,苹果正在复制 iPhone 的成功模式。虽 2021 年的 TWS 市场竞争较以往激烈,但在没有提供革命性创新下,苹果仅通过调整产品策略便让 AirPods 重拾成长动能,足以证明其品牌与生态仍有相当强劲的竞争优势。(IT之家)

其他要闻:

美运营商ATT、Verizon拒绝因航空安全担忧推迟5G部署

美国两大主要运营商ATT、Verizon通讯的CEO拒绝了政府因航空安全担忧提出的推迟部署新5G服务的要求,但愿意临时采取新的保障措施。这两家公司计划在1月5日推出新的5G无线服务。上周五晚些时候,美国运输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和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史蒂夫迪克森(Steve Dickson)要求ATT CEO约翰斯坦基(John Stankey)和Verizon CEO汉斯卫翰思伯格(Hans Vestberg)将5G商业部署推迟不到两周。

Twitter因虚假信息永久性封杀共和党女众议员

Twitter周日表示,永久性封禁美国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的个人账户,因为她的推文多次违反了该社交媒体关于新冠肺炎的虚假信息政策。这位来自乔治亚州的国会女议员成为第一位Twitter账户被永久封禁的国会议员。

日本电信巨头NTT:计划在2025年发布试验性6G网络

近年来,5G技术已经逐渐普及,5G智慧城市也在逐步发展,6G似乎也在逐渐浮出水面。1月2日,日本电信巨头NTT表示,公司已开始设计6G网络的基础设施,细节将在下一个财年确定。日本电信巨头NTT西部公司总裁小林充佳指出,公司计划在2025年大阪世博会上发布目前开发中的试验性6G网络,并计划在本世纪末将6G技术商业化。(手机中国)

日本团队计划2023年发射首颗木制人造卫星:对环境负担小

近日,日本京都大学和住友林业公司表示,两者正在推进计划,争取2023年发射全球首颗木制人造卫星。日本共同社12月31日报道称,木制人造卫星的特点是运用完毕后可在大气层燃尽,对环境的负担较小。日本京都大学和住友林业公司首先将于明年2月启动把木材暴露在太空中并确认持久性的实验。两者计划制造的是边长约10厘米的立方体小型卫星,其采用以木材与太阳能电池覆盖外侧的结构,内部放置电子线路板等。由于木材不会屏蔽电磁波,因此可把天线放在内部,还具有材料费便宜、容易加工的优点。研究团队还计划向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推介该木制人造卫星。(澎湃新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