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1 18:15

华为首家完成5G-Advanced通感一体验证:探测准确度100%

12月30日,在中国信通院IMT-2020(5G)推进组指导下,华为在北京怀柔外场完成了全球首个面向5G-Advanced通信感知一体技术验证。

本次测试成功验证了通感一体在智慧交通和园区入侵检测的应用,通感一体基站的探测距离超过500米,位置精度达到车道级,对车辆和行人的探测准确率达到100%,将为通感一体的应用和技术创新提供重要参考。

据悉,通感一体是5G-Advanced的重要创新方向之一,在通信系统上融合感知能力,利用无线信号提供实时的环境感知,开启超越传统联接的应用空间,进而构建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交互的桥梁。

当前,通感一体已经在智慧交通、无人机等行业做了初步探索,还有更多商业场景等待挖掘。

本次通感一体测试,采用毫米波频段的3GPP 5G信号,验证其在智慧交通、园区入侵检测等多种业务场景中感知车辆和人员的能力。

在感知资源占比不超过15%的情况下,测试结果表明,5G通感一体的探测距离超过500米,超过现场实测交通雷达覆盖距离一倍,有助于大幅降低部署成本;位置精度达到车道级,能够分辨全路段不同车道不同速度的目标;车辆和人员检测准确率达到100%,满足智慧交通和园区入侵的应用需求。

与主流交通雷达对比,5G-Advanced通感一体在探测距离、位置精度、速度精度等关键指标具备性能优势。

华为将继续积极参与IMT-2020(5G)推进组工作,计划2022年开展低空安防等场景的测试验证工作,将通感一体技术带入高级别自动驾驶、智慧低空等更多应用场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