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1 16:31

曾因侵害用户权益被下架!豆瓣安卓App新版测试:移除获取IMEI权限行为

近日,豆瓣安卓端App推送了7.20.0测试版本,该版本除了常规的修复Bug外,还移除了此前版本对IMEI权限的要求。

根据工信部在本月初发布的通告,豆瓣App在豌豆荚上架的7.17.1版本,由于涉及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问题而被下架,对此,豆瓣官方称问题出现在安卓9及以下系统版本中,软件存在对用户信息获取频次不合理的情况。

根据豆瓣官方的回应,该问题仅出现在安卓9及以下的系统版本,在iOS以及安卓10及以上版本中不存在该问题。

不过即便声明表示没有问题,但豆瓣依旧一视同仁的移除了安卓版本的IMEI权限。

IMEI是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的简称,一般被称为手机序列号或手机串号”,用于在网络中识别每一台独立的移动通信设备。

IMEI共由15到17位数字组成,且具有唯一性,因此也被称为手机的身份证号”,基于这一特性,通过获取手机的IMEI,App能够对登陆设备进行识别,从而获悉登陆账号与用户之间的相关性。

简单来说,通过获取IMEI,即便用户更换账号,App也能够以IMEI作为索引,将新旧账号建立关联关系,为后续的内容推送等行为提供参考。

当前,豆瓣安卓App的7.20.0仍在进行小规模邀请测试,正式上线时间尚不清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