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1 16:30

马斯克:打算在火星上实行直接民主制

【TechWeb】12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马斯克在一档播客节目上表示,人类到火星可能将是建立一个更完善政府的新机会,应该摒弃美国式的代议民主制,实现直接民主。

在采访中,马斯克表示:“把人类送上火星是一个新的机会,可重新思考政府的性质,就像18世纪建立美国政治的时候那样。”他建议放弃代议制民主模式,实行直接民主,他表示代议制民主受制于政治家的特殊利益,而直接民主由人民自己投票决定法律,法律必须足够简短,以便人们能够理解。马斯克还建议为美国政治职位候选人设定“年龄上限”,也许需要低于70岁。

众所周知,马斯克与美政府一直不对付,经常直言不讳地批评美国的政治家和法律,他在去年12月早些时候曾表示,政府是最终的大企业,政府的监管会阻碍创新。他还在《时代周刊》上表示,政府不应该干涉个人资产,比如他2970亿美元的净资产。他还经常指责美国政府刻意针对特斯拉公司,偏袒其竞争对手。

马斯克还在谈话中表示,最坏的情况下SpaceX将在10年内将人类送上火星。在2020年1月,他曾表示计划建立一支由1000艘飞船组成的舰队,每天发射三艘,最终在2050年前将100万人送上火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