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1 14:31

墨西哥政府确认计划在2024年前发行CBDC

墨西哥政府于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在一条推文中证实,墨西哥中央银行(Banxico)计划在2024年之前推出一种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根据这条以西班牙语撰写的推文,墨西哥央行将在2024年之前拥有自己的数字货币进行流通,因为它认为这些新技术和最先进的支付基础设施是最重要的,它们对推动该国的金融包容性具有重要价值。

墨西哥出版物El CEO于周二的报道了解到,墨西哥央行副行长Jonathan Heath在最近由标普组织的视频会议上表示,他们计划最迟在2024年底前建立其CBDC。

墨西哥是继巴西和秘鲁之后又一个致力于发展CBDC的拉美国家。

这个月早些时候,墨西哥央行行长Victoria Rodriguez Ceja曾表示,当局正在分析推出CBDC的问题。“鉴于这些虚拟资产及其演变所唤起的兴趣,国际一级的当局已经认识到通过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的潜在实施来扩展法定货币的功能的必要性及潜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