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1 13:45

350亿美元收购延期至2022年1季度 AMD与Xilinx仍对此保持乐观

按照最初的计划,AMD 希望在 2021 年 12 月完成对 Xilinx 的 350 亿美元收购。然而根据两家公司的最新声明,其正在争取于 2022 年 1 季度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即便如此,AMD 与 Xilinx 还是感到颇为乐观。早在 2020 年 10 月宣布交易时,它们就已预料到这种情况、并在致投资者的概述中有所披露。

(来自:AMD Press Releases)

在措辞简短的联合声明中,AMD 与 Xilinx 仍对这项交易的前景感到乐观,称之有助于让 AMD 的产品组合更加多样化。

虽未达到预期的 2021 年 12 月完成收购的目标,但相关事务仍在积极推动的过程中,两家公司都预计可在 2022 年 1 季度完成。

通过收购 Xilinx,AMD 希望将其业务拓展到可定制的芯片产品市场。不过大家更熟悉它的另一个名字 ——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

其允许用户针对特定的用例,将原本依赖 CPU 系统的工作,交给效率更高的 FPGA 加速器来运行。

在 FPGA 市场,Xilinx 与 Intel 算是两大主要参与者。通过收购 Xilinx,AMD 有望在更多市场向 Intel 发起有力的挑战。

XCM-001-400 PCB 板上的 Xilinx Spartan-3 FGPA

作为 PaRR 于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篇报道的后续,AMD 在今日的声明中暗示监管“对话”正在富有成效地向前推进。

根据协议,AMD 将以股票的形式,向 Xilinx 支付价值 350 亿美元的收购金、每份 Xilinx 股票可换取 1.7 份 AMD 股票。

交易宣布后不久,几位华尔街分析师就对 Xilinx 董事会的决议表示过怀疑。不过由 AMD 提交的监管文件可知,其预计可在 2025 年获得 220 亿美元的营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