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1 10:00

英特尔放出i9-12900K平台PCIe 5.0 SSD演示 突破13GB/s传输速率

随着消费电子展(CES 2022)的临近,三星与威刚已争先恐后地介绍过支持 PCIe 5.0 标准的早期硬件。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新技术的潜力,英特尔首席性能策略师 Ryan Shrout 更是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段实测视频。

三星企业级 PCIe 5.0 SSD 新品(尚未正式推出)

可知测试平台选用了 12 代酷睿 i9-12900K 处理器 + 三星 PM1743 PCIe NVMe SSD,实测传输速率已超过 13 GB/s 。作为参考,市售 PCIe 4.0 x4 SSD 的理论上限在 7 GB/s 左右。

在次世代主机平台上,索尼也微软也相当看重 SSD 对性能体验的高效推动作用。以 PlayStation 5 为例,官方宣称能够达成近乎实时的资源加载(约 5.5 GB/s)。


i9-12900K paired with PM1743 PCIe 5.0 SSD - getting over 13GBs(via)

遗憾的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想要领略到如此惊人的数据传输速率,不仅需要搭配英特尔最新、最强大的处理器平台,还要能搞到尚未发布的三星企业级 PCIe 5.0 固态硬盘。

此外就算消费级 PCIe 5.0 在未来某个时候上架,高昂的价格标签也不是普通玩家能够但付得起的。但是对于数据中心 / 服务器平台来说,这项研究还是揭示了下一代存储硬件的惊人潜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