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1 08:00

法官称苹果零售店搜包和解协议虽不完美,但可继续进行

据悉,美一家法院临时批准了在苹果零售店搜包纠纷中达成的解决方案。法官称,该协议并不完美,但总体来说,已经足够好,所以可以继续进行。据了解,这起案件涉及到苹果要求零售店员工在打卡后接受搜包,这意味着他们在店内等待搜包的10-15分钟是无偿的。

背景

这场纠纷可以追溯到2013年,当时零售店员工抱怨在下班后要多等10-15分钟,因为他们需要接受搜包和检查他们的个人设备,这是这家公司为防止员工盗窃而设立的。甚至连苹果CEOTim Cook在得知这一政策时也表示惊讶。

最初的集体诉讼失败了,加州的第二起诉讼也失败了,法官裁定员工可以选择不带包和个人设备去工作。然而,加州最高法院推翻了这一裁决, 并且还告诉苹果必须向工人支付损失的时间。法官提出的一个论点是,苹果的营销将iPhone描述为客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默许员工将他们的手机留在家里是不现实的。

苹果在2015年停止了行李检查并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出向工人支付3000万美元(每人约1200美元)以解决此案。

苹果的搜包和解可以进行

跟任何集体诉讼和解一样,法院需要批准该协议以确保其对双方公平。根据Courthouse News(通过Patently Apple)的报道了解到,法官裁定该和解协议并不完美,但应该被允许。

美国高级地区法官William Alsup于当地时间周二晚上发布的一份8页的命令中初步批准了一项2990万美元的和解。该协议旨在对2009年7月至2015年12月期间在加州52家Apple Store工作的14683名现任和前任员工进行赔偿,当时苹果已经终止了其行李检查政策。

不过法官拒绝了该协议的某些部分。他要求律师们让集体成员拥有更容易选择退出和解的过程。他坚持要求他们放弃要求集体成员使用“神奇的词语”来选择退出。另外,他进一步指出,选择退出应该可以通过电子方式而不仅仅是邮寄方式接受。

Alsup还表示,补偿金确实还应该计入到员工的福利中,但他表示,由于苹果让工人很容易就能申请到这笔钱,所以总的来说,这是一笔好交易。在进行必要的修改,最终决定将于7月7日作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