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1 06:45

特斯拉召回47.5万辆Model 3/S电动车:部件出问题 暂未有车祸

据报道,由于存在摄像头及发动机盖锁扣的问题,特斯拉宣布召回47.5万辆Model 3和Model S电动汽车,这一数字接近该公司2020年全年交付量了。

据特斯拉提交给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文件显示,反复打开和关闭Model 3的后备箱盖可能会对后备箱线束内的同轴电缆造成过度磨损,使后视摄像头图像无法显示,因此,特斯拉召回356,309辆2017年至2020年生产的Model 3汽车。

自2022年2月18日起,特斯拉将通过邮件通知受影响车辆的车主,免费提供召回维修服务。

不过,2021款Model 3不属于召回范围,因为它配备了不同的后备箱线束设计。

另一份文件显示,Model S的发动机盖锁扣在组装时未对齐,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盖意外打开,并阻碍司机的视线,增加碰撞的风险,因此特斯拉召回119,009辆Model S汽车,公司将于明年2月18日向受影响车辆的车主发送通知函,以便安排检修服务

根据这两份文件,Model 3和Model S的缺陷率分别为1%和14%。特斯拉总计召回475,318辆汽车,受影响的车型年份从2014年到2021年不等,这个数量接近特斯拉在2020年总交付量50万辆汽车。

不过特斯拉强调,目前没有出现一起与后视摄像头问题和发动机盖锁扣问题有关的车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