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0 16:01

华为首创蓝牙+NFC二合一数字车钥匙 余承东:更多华为手表会升级支持

今天,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文预告,华为首创的蓝牙+NFC二合一数字车钥匙功能会在后续更多华为手表上升级支持。

余承东表示,华为钱包推出业内首个支持蓝牙+NFC二合一的数字车钥匙,它具备蓝牙无感开锁、碰一碰解锁等强大功能,省去了大家携带实体车钥匙不方便、易丢失的麻烦。

目前支持HarmonyOS 2.0以上的华为手机,手表端则率先支持华为WATCH 3系列,并且后续会有更多华为手表升级支持该功能。当然,它也符合国内ICCE标准,满足金融级的安全要求,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据悉,华为钱包首创的数字车钥匙功能,基于NFC的能力,用户将手机碰一碰AITO问界M5后视镜的NFC区域就能秒开车门,也支持碰一碰闭锁车辆、启动引擎等功能。

基于蓝牙能力,华为钱包数字车钥匙的用户携带手机靠近AITO问界M5至3米安全距离内,能自动解锁车辆,车辆系统判断手机在车内时一键启动引擎,如用户在未锁定车门时,离开车辆5米以外将自动落锁。

作为NFC车钥匙,它支持弱网、离线甚至没电的情况下应急使用,不需要像是实体车钥匙一样担心换电池。

而作为蓝牙车钥匙,它可以和AITO问界M5实现近场控车,自动解锁或落锁、启动引擎、寻车、开后备箱等操作。让人车交互更加无感、流畅、自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