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0 09:12

HDMI2.1a规范将在CES 2022上正式发布 取代HDMI2.1规格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0日 消息:在即将在1月份举办的CES2022大展期间,HDMI Licensing Administrator 组织确认将会发布 HDMI 2.1a升级版标准规范,新的规范将取代 2017 年推出的 HDMI 2.1 规格。

在新的HDMI 2.1a中规范最重要的变化是引入了Source-Based Tone Mapping(简称 SBTM),即基于源的色调映射,可以增强和优化HDR显示。对消费者来说,新规范可能让用户购买HDMI线缆变得更加复杂。

根据官方介绍,SBTM功能将允许不同的窗口同时显示SDR和HDR的内容,例如画中画或者窗口播放视频。SBTM功能可以自动生成经过优化的HDR信号,以更好的利用显示器的HDR功能,并不需要用户手动进行设置,这可以提高PC的游戏体验。从官方提供的对比图来看,SBTM消除了其中过曝的部分,让细节看起来更加生动。

HDMI论坛确实指出,机顶盒、游戏公司和电视制造商可以通过对 HDMI 2.1a 的固件更新及其基于源的色调映射来增加支持。但是,鉴于电视规格更新的通常轨迹,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似乎几乎可以保证可以顺利过渡到新的接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