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0 08:15

HDMI 2.1a规范或让用户购买HDMI线缆更复杂

在 CES 2022 大展期间,HDMI Licensing Administrator 组织确认将会发布 HDMI 2.1a 升级版标准规范。该规范最值得关注的是引入了 Source-Based Tone Mapping(简称 SBTM),即基于源的色调映射,可以增强和优化 HDR 显示。但对消费者来说,新规范可能让用户购买 HDMI 线缆变得更加复杂。

新规格取代了 2017 年推出的旧版 HDMI 2.1 规格,然而对客户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购买线缆依然非常困难。SBTM 意味着 Apple TV 或 PlayStation 5 将能够在向电视发送数据之前执行 HDR 色调映射。将过程卸载到源设备可能意味着减少滞后时间,改善图片校准,以及更好的混合内容映射。

HDMI 论坛表示,这一更新可以通过设备的固件更新来添加。硬件制造商可能会等待在新产品中引入这一规格。HDMI 论坛表示,制造商不需要为了给产品贴上最新规格的标签而采用新功能。12 月早些时候,HDMI 论坛实际上取消了 HDMI 2.0 规格,将所有使用 HDMI 2.0 的设备作为 HDMI 2.1 的一个子集,尽管像 MacBook Pro 这样的 HDMI 2.0 设备不支持一些 HDMI 2.1 的功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