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0 07:30

股讯 | 科技板块拖累纳指微跌 消息称滴滴或6月登陆港交所

纳指跌0.10%,报收15766.22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今天美股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第70次创下新高,道指迎来六连涨,纳指在科技股拖累下微跌。截至收盘,道指涨90.42点,涨幅为0.25%,报收36488.63点;标普500指数涨6.71点,涨幅为0.14%,报收4793.06点;纳指跌15.51点,跌幅为0.1%,报收15766.22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涨跌互现: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悉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消息称滴滴选定赴港上市投行 或明年6月登陆港交所

两名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已选择高盛、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处理其赴港上市事宜。高盛、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未就此置评。路透社本月曾刊文称,滴滴聘请高盛处理赴港上市事宜,要求高盛提出从美股退市、赴港上市的建议。高盛是滴滴赴美上市的主承销商之一。

据悉,滴滴计划以“介绍方式”(listing by introduction)赴港上市,不会发售新股票或融资,滴滴美国存托股股东可以逐步将持有的股票转换为滴滴在港交所交易的股票。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滴滴计划明年4月末提交赴港上市申请,6月份正式登陆港交所。滴滴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计划从美股退市,赴港上市。滴滴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图森未来完成全球首次重型卡车自动驾驶实地测试

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图森未来昨晚披露,已成功完成世界上第一次重型卡车完全自动驾驶的测试。

12月22日,一辆重型卡车从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一个铁路站场出发,在夜间街道和高速公路上行驶80多英里(逾128公里),成功到达凤凰城地区一个配送中心。

在此期间,图森未来的自动驾驶系统(ADS)“驾驶”卡车成功穿越街道、交通信号灯、上匝道、下匝道、紧急车道和高速公路,同时还自然地与其他驾驶者互动。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不止是马斯克抛售股票 特斯拉电池领域再添强劲对手

TheFly.com昨晚刊文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又出售了价值1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不过它也指出,马斯克出售股票的原因,是他需要支付买进155万股特斯拉股票产生的税款。TheFly.com还报道称,“木头姐”ARK Invest掌门卡西伍德(Cathie Wood)星期二出售了约20400股特斯拉股票,对于特斯拉股价而言,这显然是又一个利空。

对特斯拉股价而言,最大的利空来自瑞典。CNBC今天报道,当地电动汽车电池厂商Northvolt位于谢莱夫特奥的工厂已投产,“年底前生产出了首块锂离子电池”。

虽然体量仅为120亿美元,无法与1.1万亿美元的特斯拉相提并论,但在电池生产领域,Northvolt体量还是相当大的,是宝马、大众和沃尔沃等特斯拉竞争对手的电池供应合作伙伴。Northvolt计划2022年开始向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供应电动汽车电池。谢莱夫特奥工厂电池年产量最终将提高到100万块。这意味着特斯拉在欧洲有了一家强大的电池生产竞争对手,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三星调整西安工厂运营 英伟达躺枪

今天常规交易中英伟达股价下跌3.21美元,跌幅为1.06%,报收于300.01美元。英伟达股价下跌可能与西安疫情存在关联,三星披露,“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决定临时调整西安工厂的运营。”

英伟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0-K文件显示,三星是英伟达半导体晶圆供应商(例如,三星是英伟达的代工制造商)。投资者可能担心,三星工厂减产会造成英伟达减产

但这可能只是投资者的臆测。《南华早报》今天刊文称,三星在西安的两座工厂占到“全球NAND闪存芯片的15%”。也就是说,这两家工厂确实制造晶圆,但制造的晶圆用于生产内存芯片而非显卡芯片。如果情况确实如此,三星生产显卡芯片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三星西安工厂减产也就可能不会对英伟达产生任何影响。诚然,投资者应当关注疫情对企业运营的影响,但今天抛售英伟达股票可能属于反应过度了。(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英伟达值14万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