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9 16:30

反垄断下狂“敛财”?美国五大科技公司年营收有望达到9万亿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据报道,在全球7大市值最高的企业中,有5家来自美国的“科技大厂”,他们分别是亚马逊苹果 、谷歌、微软和Meta。值得一提的是,上述5家美国科技大厂在全球范围内(包括澳大利亚、欧盟、印度、英国和美国等等)正面临着监管部门向其提出的反垄断案件调查案。

然而,尽管面临着反垄断的压力,这些大厂们在2021年仍然能赚得盆满钵满。亚马逊、苹果、谷歌、微软和Meta五家企业在2021年的营收总额有望达到1.4万亿美元(约8.96万亿人民币)。更令人震惊的在于,这五家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2021年底期间创造的累计盈利或将达到5000亿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迫使全球向数字化时代趋近,科技大厂们通过云基建、互联通讯、电子商务以及远程办公等方式提供数字化时代的核心服务。在全球7大市值最高的企业中,亚马逊、苹果、谷歌、微软和Meta五家企业占到了其中5个席位。

全球7大市值最高企业名单:

苹果公司——市值:2.94万亿美元

微软公司——市值:2.56万亿美元

Alphabet(谷歌)公司——市值:1.94万亿美元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市值:1.89万亿美元

亚马逊公司——市值:1.73万亿美元

特斯拉公司——市值:1.09万亿美元

Meta(Facebook)公司——市值:9630亿美元

上述科技大厂的市值占到整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0%以上。(编译/良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