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9 16:16

特斯拉:磷酸铁锂Model 3每周需充电至少一次

12月29日,有消息称,特斯拉更新了美国Model 3车主的用户手册,其中最为重点的调整为:

如果你的车辆配备了磷酸铁锂电池,特斯拉建议你将充电限制设置为100%,即使是日常使用,你也要每周完全充电到100%至少一次。”

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均已用上了磷酸铁锂电池,而在美国市场出售的Model 3也将用上这种电池。

针对搭载了三元锂电池的Model 3,特斯拉曾建议称大部分时间充电到80%-90%就行,如果长途旅行才建议完全充电到100%,但显然这条用车指导不适用于磷酸铁锂Model 3,所以特斯拉才更新了用户手册,为的是长时间保持电池的健康。

此外,特斯拉还给出了另外两条建议,其一是如果Model 3停放时间超过一周,车主可像平时一样驾驶,但要在方便的时候尽快补充充电到100%。

另外一条,特斯拉建议车主不要在安全的地方启动哨兵模式”,可能的情况下,最好禁用该模式,让特斯拉Model 3定期休眠”。

根据特斯拉官方说法,如果车主遵循以上建议,那么可以最大程度上提高车辆的续航里程,并提高车辆准确识别充电状态和预估续航里程的能力。

国内磷酸铁锂特斯拉Model 3的用户也可参考以上官方建议,毕竟电车动力电池的寿命有限,而且整套更换下来确实不便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