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9 16:01

缴税近700亿 马斯克出售10%股票计划已完成:财富还剩1.7万亿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最近一直在出售股票,一度引发特斯拉股价大跌,然而现在股价涨回来了,市值也重回1万亿美元,因为马斯克出售股票的计划已经在12月28日完成,光是缴税就要接近700亿,创造美国记录了。

今年11月份,马斯克在推上向大家发起投票,询问自己是是否应该出售持有的特斯拉股票中的10%,结果大部分网友赞成他卖掉股票。

虽然看起来是马斯克被网友逼着卖股票套现,不过这事其实是计划好的,他要出售的这部分10%股票是2012年就定下的股权激励,有行权时间限制,明年8月份就要到期了。

这一个多月来马斯克多次抛售特斯拉股票,12月28日又卖掉了93.4万股股票,价值超过10亿美元,这也是这一波股票出售的最后一批了,马斯克出售10%特斯拉股票的计划已经完成。

这次卖股票让他获得了超过230亿美元的套现收益,不过需要缴纳的所得税也是天价,马斯克将向加州缴税110亿美元,将近700亿元人民币的税额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大一笔个人缴税。

虽然马斯克卖掉了10%的特斯拉股票,但是别以为他会因此变穷,实际上他的持股不降反增,因为这笔期权兑现的同时,马斯克还解锁了另外的一笔奖励,可以用6.24美元的价格购买160万股特斯拉股票现在特斯拉的股价超过1088美元。

这使得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票从1.705亿股增加到了1.77亿股,在福布斯富豪榜上身价依然有27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亿吧,依然是全球第一大富豪,遥遥领先所有对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