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9 16:01

浙江:外卖必须要有封签 外卖员无法私自“加料”了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69亿,较2020年12月增长4976万。

当下,有超过700万外卖小哥穿梭于大街小巷,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同时,两者的矛盾也层出不穷。

经常有报道称,有外卖小哥会私自打开消费者的外卖偷吃,甚至有的会在外卖里私自加料”,行为极其恶劣。

今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餐饮外卖封签规范使用指引》称,各地应指导督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规范使用外卖封签,并加强日常检查,自2022年3月1日起,对检查中发现未使用封签对配送食品予以封口的,应当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正的,按《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规定依法查处。

指引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将餐饮外卖食品交给配送人员时,应确保外卖封签的完整性和有效性。餐饮外卖配送人员在接收餐饮外卖食品时,应检查外卖封签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对未使用外卖封签、外卖封签不完整或者外卖封签已被破坏的餐饮外卖食品,有权拒绝配送;

配送人员在配送过程中应保持外卖封签的完整性,确保配送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配送过程发现发生食品污染、外卖封签损坏或不完整时,应终止配送。

据悉,外卖封签,是指为保障外卖配送环节的食品安全,防止外送餐食外包装在运送过程中被人为拆启或意外破坏而采取的一次性封口包装件。外卖封签应具备拆启后无法恢复原状、无法重复使用的功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