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9 15:07

2021年B站百大口碑国货榜单:有1.89亿用户看开箱测评视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今日,B站正式发布了“bilibili Z100”年轻人的百大口碑国货榜单。榜单分为:美妆个护篇视频饮料篇、数码篇、交通出行篇、办公用品篇、宠物用品篇、休闲娱乐篇等等。

据官方介绍,依托B站大数据平台“Z指数”,榜单真实呈现了Z世代对国货产品的审美趋势和消费喜好。作为拥有2. 67 亿月活的视频社区,B站上这群平均年龄22. 8 岁、50%以上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不仅是中国未来消费的主力军,更是新消费流行的引领者。

据统计,过去一年有1. 89 亿用户在B站观看开箱测评视频,超70%用户把B站作为自己的“选品”基地。相比去年,B站国货国潮相关视频月均播放量增长75%,月均投稿量增长82%。

在B站,新锐品类受欢迎。近一年来,B站新锐家电品类相关视频月均播放量同比增长超116%。例如居家日用榜单中,超 8 成为新锐智能产品且功能更加进阶,包括:云鲸扫拖机器人、方太水槽洗碗机、小米洗烘一体机等一体化居家神器深受喜爱。

B站数据也显示,户外与极限运动相关视频月均播放量同比增长82%,手办模玩相关视频月均播放量同比翻 5 倍。

“bilibili Z100”年轻人的百大口碑国货榜单具体如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