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9 14:05

大众点评起诉刷单公司获赔70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据上海浦东法院公众号消息,近日,因“刷好评”谋取不法利益,大众点评网的经营者上海汉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将江西省千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

原告诉称,被告为商家提供大众点评网站刷点赞量、收藏量、门店星级、用户好评数等“代运营”服务,属于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构成不正当竞争。故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上述行为,并支付经济损失 216 万元及合理开支1. 1 万余元,同时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对此,上海浦东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提供的“代运营”服务实际上为点评刷量,所产生的点评数据是通过付费方式取得,并非基于用户对商户服务的真实评价,属于虚假信息。这一行为会使得相关公众对商户服务质量及原告网站信誉产生虚假认知,亦严重破坏了市场竞争秩序以及互联网产业生态。故被告通过组织虚假交易,帮助其用户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构成不正当竞争。

关于赔偿数额,法院综合考虑被告的主观恶意、侵权行为的规模、被告在其网站及百度贴吧中对交易量的自认等因素,酌定为 70 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