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9 11:30

传奇NFL教练及知名视频游戏同名者John Madden去世 享年85岁

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宣布,因《Madden NFL》系列视频游戏而被新一代人所熟知的超级碗冠军教练及传奇播音员John Madden于当地时间周二去世,享年85岁,但没有给出死因。NFL在Twitter上发文写道,它对分享Madden去世的消息感到悲痛并称他是一位“传奇人物”。

Madden出生于明尼苏达州,在加利福尼亚长大。其于1958年被费城老鹰队选中,但在他的第一个赛季前就受伤了,这导致他从未参加过职业比赛。于是,Madden转而从事教练工作,1969年,年仅32岁的他加入奥克兰突袭者队担任主教练。他带领这一支队伍在1977年的超级碗比赛中战胜了明尼苏达维京人队并于1979年退休。

执教生涯结束之后,Madden进入广播领域,他将他丰富多彩的说话方式和独特的声音带到了电视间(“BOOM”是他最喜欢的一句话)。从他还以拒绝坐飞机而闻名,当他需要旅行时,他会选择乘坐公共汽车和火车。他最终乘坐了一系列定制的巴士,每辆巴士都被称为Madden Cruiser。此外,他还在感恩节橄榄球比赛中宣传火鸭鸡并曾徒手锯开一只火鸡。

他的名字被几代游戏玩家所熟知,他们可能从未知道他是一名教练甚至是广播员。现在被称为《Madden NFL》的足球视频游戏系列实际上于1988年在这位前教练的支持下问世并且每年都会有新的版本出现。

现在,Madden生活的所有不同方面的粉丝们在社交媒体上纪念他。

记者Dan Rather写道:“很少有人能像传奇足球教练兼播音员John Madden那样以快乐的心情对待生活。他是CBS的同事,是一位具有幽默感的绅士。在场边和播音室里,这个精力充沛的大山是一个开拓者。一个黄金时代随着他的去世而结束。”

“为什么我这个年龄的人都认为每位足球色彩评论员都很古怪,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和John Madden一起长大。他设定了一个难以企及的标准,”ESPN的Bomani Jones在Twitter上写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