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9 10:30

苹果发放高达18万美元股票期权奖励 防止关键人才被挖

【TechWeb】1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为力留关键人才,已向一些芯片设计、硬件、部分软件及运营的工程师以股票的形式发放了巨额奖金,防止像Meta这样的竞争对手挖人。

据悉,这些股票授予了指定部门中约10%至20%的工程师。大多数工程师获得的股票价值在5万美元到18万美元之间,这些奖励将作为限制性股票发放,持股期限为四年,前提是这些员工留在苹果公司。这并不是正常薪酬的一部分,知情人士称,苹果有时会向员工发放额外的现金奖励,但最新的股票奖励规模并不常见。

经理们解释称,这项福利是对表现出色的员工的奖励。但也可能是为了防止像Meta这样的同行挖走苹果员工。不过,奖励计划也惹恼了部分没有收到股票期权的工程师,他们认为筛选不公平,其中有些奖励的价值相当于给予某些工程经理的年度股票奖励。


目前苹果正与硅谷及其他地区的科技公司展开人才争夺,特别是Meta,两家公司在AR/VR设备和智能手表领域展开激烈竞争。在过去几个月里,Meta从苹果挖了约100名工程师,同时苹果也挖走了几名Meta核心员工,据报道,苹果最近挖走了Meta AR通讯主管安德烈·舒伯特(Andrea Schubert)。

另外苹果公司重返办公室的号召也让一些员工感到不安,与一些科技同行相比,苹果的制度更为严厉,导致一些工程师相继离开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