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9 09:45

快手电商新增保健食品类目商品发布规范 禁止宣称为秘方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昨日晚间,快手电商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地规范保健食品类目经营秩序,现新增《保健食品类目商品发布规范》。

新规则适用于在【食品】-【营养健康】-【保健食品】类目下发布的所有商品。官方解释称,【保健食品】类目,应放置经注册或备案的保健食品,即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该类商品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

该规则对商品发布要求、商品质量要求、商品赠品要求等作出了详细说明。

其中,商品发布要求明确指出,商品描述应当引导消费者合理、适当地使用保健食品,并且不得出现以通过渲染、夸大某种健康状况或者疾病、夸大保健食品功效或扩大适宜人群范围;不得明示或者暗示适合所有症状及所有人群;不得宣称产品为祖传秘方、含有有效率、治愈率、评比、获奖等综合评价内容的等描述。

规则于 2021 年 12 月 28 日首次发布,于 2022 年 1 月 5 日生效。对于经营相关品类的商户应多加关注,关于《保健食品类目商品发布规范》详细规定可点击这里查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