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9 08:19

为挽留工程师人才 苹果提供高达18万美元的股票奖励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正在向一些工程师提供股票红利,以防止他们转向像Meta这样的公司。上周,芯片、硬件、软件和运营方面的精英工程师被告知,他们将获得5万至 18万美元的股票红利。

大多数工程师获得了价值8万至12万美元的股票,这笔激励是作为限制性股票提供,如果员工留在苹果并且不接受其他公司的工作,这些股票将在四年派发给他们。

这笔支出不属于正常的苹果薪酬方案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基本工资、股票单位和现金奖金。知情人士说,苹果有时会向员工发放额外的现金奖金,但最新的股票赠款规模非同寻常,而且时机出人意料。大约 10% 到20%的相关部门工程师获得了奖励。

苹果告诉管理人员,奖金可以提供给工程师,作为对高绩效者的奖励,这可能是为了防止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挖角员工。Facebook最近几个月从苹果公司雇佣了大约100名工程师,尽管苹果公司也雇佣了一些 对手的员工。

Facebook正在从苹果的增强现实、人工智能和工程部门招聘。Facebook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推出一款与Apple Watch直接竞争的智能手表,当苹果推出其计划中的AR/VR 耳机时,它将与Facebook拥有的 Oculus 虚拟现实耳机竞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