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8 22:30

小米12系列屏下光线传感器供应商曝光 国产化再获突破

凤凰网科技讯 12月28日消息,今晚,小米12系列手机正式发布。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新机使用了国产供应链厂商汇顶科技首款屏下光线传感器,助力小米12 Pro实现精准的色温测量。无论是身处耀眼的日光下,还是温暖的卧室灯光中,手机屏幕色温均会随环境光变化,实时自动调节。

光线传感器要“隐身”于屏下并不容易,OLED屏幕自发光的特性会干扰对环境光的测量。为克服这一业界难题,汇顶科技屏下光线传感器采用了高灵敏度、低噪声像素架构,具备硬件级漏光处理功能,有效减少屏幕漏光的干扰,提升传感器的测量精度;同时,硬件级方案功耗更低,配合独有算法,降低终端厂商的开发难度。

据汇顶科技透露,屏下光线传感器支持高精度的色温、照度测量和接近感应三合一功能,可置于屏下或屏幕超窄边框内,满足手机、手表手环等各类终端的全屏应用需求,提供屏幕色温、亮度自适应调节及自动亮/息屏的防误触等功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魅族21 Pro发布: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