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8 17:15

RTX 3080 Ti移动GPU爆料:16Gbps显存 175W TGP功耗

早前有传闻称,英伟达即将于 2022 年 1 月发布面向笔记本电脑的 RTX 30 Ti 系列移动 GPU 。现在,VideoCardz 又从消息人士处获悉,RTX 3080 Ti 将成为首款配备 16Gbps GDDR6 显存的 NVIDIA 移动 GPU 。此外与现有 RTX 30 系列移动 GPU 相比,其最大 TGP 功耗也提升到了 175W 的水平。

截图(来自:NVIDIA 官网)

虽然 RTX 3080 Ti 移动 GPU 的核心规格(CUDA 数)尚未完全曝光,但消息人士已指出它会是首款搭配 16GB @ 16Gbps GDDR6 显存的 SKU,较当前在售的 RTX 3080 旗舰移动 GPU 还高 2Gbps 。

TGP 功耗方面,RTX 3080 Ti 移动 GPU 也较其前身增加了 10W,最高可达 175W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最大 TGP 功耗是在英伟达动态加速(Dynamic Boost)2.0 技术基础上实现的。

移动 GPU 规格一览(来自:NVIDIA 官网)

由于笔记本 CPU / GPU 之间存在“抢电”的情况,实际表现还得看 OEM 厂商的调度策略。

参考 RTX 3080 旗舰移动 GPU 的规格,英伟达官方给出的功耗为 150W+,但市面上也有最大 TGP 功耗 165W 的高端笔记本电脑在售。

有鉴于此,RTX 3080 Ti 的 175W TGP 功耗,似乎提升也没有那么显著了。

(截图 via VideoCardz)

与此同时,RTX 3070 Ti 移动 GPU 的规格(CUDA 核心数)仍有些神秘。据说其配备了 8GB GDDR6 显存,最大 TGP 功耗可达 150W 。

最后,预计英伟达会在 CES 2022 期间证实发布 RTX 30 Ti 系列移动 GPU,且各大合作伙伴会在接下来几天内陆续刷新旗下的高端游戏笔记本产品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