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8 13:30

内容审核人员因PTSD起诉TikTok 律师称其遭遇报复性停职惩罚

上周,TikTok 内容审核工作人员因“有毒的工作环境”造成其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而向公司发起了集体诉讼。最新消息是,代理律师称 Candie Frazier 已遭到 TikTok 的报复性停职,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还能拿到相关报酬。

此前,社交网络巨头 Facebook 曾向此类集体诉讼的原告方支付 5200 万美元的和解金。

在近日提起诉讼的 TikTok 案件中,内容审核人员亦指责公司未能提供安全的工作场所,因而对其患上 PTSD 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然而 Candie Frazier 代理律师 Steve Williams 在接受 Business Insider 采访时称:

在原告提起诉讼一天后,她就遭到了被强制停工的‘报复性’惩罚。

至于这期间造成的薪酬损失,暂不清楚当事人是否还能拿到。

据悉,周四在美国加州中区地方法院提起的该诉讼,声称原告每日都需花 12 个小时来审查“让人感到不安”的内容。

工作期间,Frazier 目睹了‘数千起极端和血腥的暴力行为内容’,涵盖了强暴、残害、性侵、以及大规模枪击等事件。

由于‘持续不断地接触剧毒内容’,Frazier 最终被诊断患上了焦虑、沮丧、以及创伤后应激障碍。

此外 Frazier 经常做噩梦,脑海里不断重播相关恐怖画面。

有研究指出:作为一种严重的抑郁疾病,它会影响患者的思考、感官和行为方式。患者需要接受药物等治疗和补救措施,才能控制住相应的症状。

对于该案,TikTok 发言人不予置评,但还是向 Business Insider 表示:

该平台致力于为自家和承包商雇员“营造一个充满关爱的工作环境”,并将“持续扩展一系列健康服务”,从而为内容审核人员提供精神和情感方面的支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