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8 11:28

报告:“文案”为2021年快手相关爱情短视频条均点赞关键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8日 消息:今日,快手大数据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时报》共同发布《 2021 快手婚恋内容生态报告》。

报告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婚姻家庭状况发生很大 转变,结婚率下滑,离婚率攀升。不过,41%的人仍相信爱情,50%的人相信婚姻能够带来幸福。多数人单身的原因是:“没有遇上彼此喜欢的人”。

报告还显示,现代婚庆习俗更加文明节俭,40%受访者的婚礼花费不足 2 万元, 90 后新郎在婚礼筹办上的参与积极性最高。在婚姻生活中,女性更期待甜蜜浪漫,男性看重婚姻的实用功能。

2021 年,快手上爱情相关视频的条均播放量同比上涨77.62%,婚姻相关视频的条均播放量同比增长161.94%。2021 年,相关爱情短视频条均点赞量最高包含的关键词分别为:(爱情)文案、男人、女人、幸福、喜欢等。数据还显示,每日 20 点至 22 点,用户观看情感内容时长最长峰值比白天高30%+。

在内容发布上,女性更爱发布婚恋内容,而男性更爱观看婚恋内容,具体如下:

另外,也有越来越多情感专家、专业律师、心理咨询师纷纷来到快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