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8 11:00

英特尔ARC Battlemage高端游戏显卡有望2023年中到来

Moore's Law Is Dead 在新一期油管视频中透露,如果初代英特尔 ARC Alchemist GPU 对标的是 AMD 的 RDNA 1,那传说中的 ARC Battlemage GPU 将对标 RDNA 2 。作为蓝厂的高端游戏显卡产品线,MLID 预计它会在 2023 年中推出,并与英伟达 GeForce RTX 40“Ada Lovelace”和 AMD Radeon RX 7000“RDNA 3”展开直接的竞争。

(图 via MLID)

按照计划,英特尔会先在 2022 年初推出 ARC Alchemist DG2 GPU,对标的是 AMD Radeon RX 6000 和英伟达 GeForce RTX 30 系列显卡。

迄今听到最多的性能预估是 ARC Alchemist GPU 与 RTX 3070 Ti 和 RX 6800 / 6700 XT 相当,意味其主打高端和主流细分市场。


Intel DG3 Whispers Nvidia Lovelace fights Big ARC in 2023(via)

另一方面,若英特尔想要在显卡供应短缺 / 价格炒高到相当不理性的情况下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还是得靠提供更多的主流与入门级 GPU 选项。

多年来,英伟达与 AMD 一直致力于优化其游戏驱动程序套件。而英特尔的 ARC Alchemist DG2 GPU,显然也无法一蹴而就。

即便如此,英特尔与外界对 ARC 显卡产品线都表现出了较以往更多的信心。2022 年只是一个开始,2023 年才会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此外 MLID 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英特尔或正在为下一代 DG3 显卡家族研究多片式(Tiled-GPU)设计理念。在 AMD RDNA 3 之后,英特尔也有望跟进。

(截图 via WCCFTech)

据说 2023 年的 Meteor Lake CPU(及后续 SKU)将集成新一代 ARC 核显,从而使 AMD 在移动平台上黯然失色。

但在此之前,AMD 将于下个月推出集成 RDNA 2 核显的锐龙 APU 产品线,有望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