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8 08:30

波兰政府被指使用Pegasus入侵反对派团体成员设备

据悉,波兰数个政治反对派团体的成员拿出了他们被Pegasus间谍软件入侵的证据,这引起了人们对波兰政府使用该软件的震惊。其中最令人震惊的案例涉及波兰公民平台(Civic Platform)党领导人、参议员Krzystof Brejza,他的手机在2019年大选前的六个月里总共被入侵了33次。

在竞选期间,波兰国家媒体公布了从Brejza的手机中获得的破坏性短信,这引发了导人们担心间谍软件被使用。

公民实验室发现了这些漏洞,这是一个设在多伦多大学的间谍软件研究小组,该小组对PegASUS做了大量工作。公民实验室此前发现的证据表明,Pegasus间谍软件跟Jamal Khashoggi被杀以及针对《纽约时报》记者的另一项活动有关。

在波兰的案件中,公民实验室还发现了针对一名代表波兰反对派团体的律师和一名参与反对执政的法律与正义党案件的检察官的间谍软件攻击的证据。在这两个案件中,目标设备上都被发现了Pegasus间谍软件运行过的痕迹。

尽管有这些证据,波兰政府仍坚定地否认使用了间谍软件--无论是用于情报收集还是国内监控。据Politico Europe报道,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最近表示:“Pegasus系统不是由波兰部门使用的。它没有被用来跟踪或调查我们国家的任何人。”

尽管如此,这一丑闻仍有可能对波兰在欧盟的地位产生重大影响并为进一步对飞马系统进行技术保护建立了理由。11月,苹果对NSO集团(开发和销售Pegasus的公司)提起联邦诉讼,要求对该公司使用苹果产品和服务的行为发出永久禁令。亚马逊网络服务也已封锁了所有跟NSO集团有关的账号,美国财政部已经采取行动阻止跟该公司的出口或其他交易,称其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构成威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