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7 15:45

Wi-Fi 6网速3倍 联发科称2022年初推出Wi-Fi 7无线技术

2021年是Wi-Fi 6无线网络普及的关键一年,9.6Gbps的理论速度让Wi-Fi网速超越有线宽带,上网、游戏体验都很好。现在联发科也宣布2022年初将推出Wi-Fi 7网络,此前数据显示其网速是Wi-Fi 6的3倍多。

联发科CEO、副董事长蔡力行日前表态,联发科在物联网领域,比如Wi-Fi 6中相当成功,明年初将会推出Wi-Fi 7技术,而联发科也会是其中的领导者之一。

此前消息称,联发科将在CES 2022展会上发布Wi-Fi 7网络技术,速度可达30Gbps,是Wi-Fi 6的3倍,在Wi-Fi 6标准的基础上引入了许多新的技术,比如320MHz带宽、4096-QAM、Multi-RU、多链路操作、增强MU-MIMO、多AP协作等,体验比Wi-Fi 6更好。

与此同时,Wi-Fi 7网络芯片也会从目前的16/12nm工艺升级到更先进的6nm,有助于降低功耗及发热。

不过Wi-Fi虽然有望在明年初问世,但距离制定最终标准及上市还有段时间,要到2024年左右,未来两年中Wi-Fi 6/6E依然会是主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