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7 15:15

苹果或于2022年秋季发布无SIM卡槽的iPhone新机

上周早些时候,巴西网站 Blog do iPhone 放出传闻称,苹果或于部分市场区域推出无 SIM 卡槽的“iPhone15Pro”机型。然而周末的时候,一位匿名爆料人又向 MacRumors 透露 —— 苹果已向美国各大运营商发去了一项建议,希望它们能够为在2022年9月推出的仅支持 eSIM 的智能手机做好准备。

资料图(via iFixit)

爆料人分享了一份可信度相当高的文件,概述了该计划的实施时间表,尽管文件中并未具体提及苹果或 iPhone 的名字。

作为过渡的一部分,据称某些美国运营商将在2022年2季度开始提供不带 nano-SIM 卡的特定 iPhone13机型。

届时在苹果官网或零售门店销售的 iPhone13或都向这一方案转型,即使包装盒里附带了一张 SIM 卡,也不过是拿来开机联网、并参照屏幕上的说明来激活 eSIM 蜂窝移动网络服务而已。

MacRumors 推测,若2022年9月是个“截止日期”,苹果或于明年秋季的 iPhone14系列智能机开始移除实体 SIM 卡槽,而不是早前传闻的 iPhone15系列机型。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背景资料】

据悉,eSIM 是一种数字 SIM 卡,允许用户在无需使用 nano-SIM 卡的情况下激活蜂窝移动网络服务。

目前这项服务并未在所有市场区域启用(100+),但支持 eSIM 的运营商规模正在迅速扩大(100+)。到2022年的时候,英国 Three 和新西兰 Vodafone 也会加入这一阵营。

事实上,iPhone13系列智能机已经支持多个 eSIM 配置文件,以便用户以数字方式订阅多个运营商套餐、并在它们之间自由切换。

最后,对于手机制造商来说,eSIM 普及也将有助于其进一步优化机身内的空间布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