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7 12:45

首批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今日上线售卖 三电、起火全都赔

本月中旬,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试行)》。

备受关注的新能源车三电”(电池及储能系统、电机及驱动系统、其他控制系统)纳入保障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行驶、停放、充电及作业的使用场景。

12月27日,据报道,上海保险交易所在当天正式上线新能源车险交易平台,并首批挂牌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产险等12家财险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产品,为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产品落地服务提供支持,预计覆盖市场份额超九成。

据介绍,此前,新能源汽车车主在投保车险时,只能选择传统燃油车保险,但是在电池、驱动电机、电控系统等方面,保障范围不全面,同时针对车辆的热失控风险,保险保障权益不够详实,而且价格也要高出一些。

而此次发布的新能源专属车险,保险责任进一步放大,更适应新能源车的特点,不仅考虑到新能源车存在的自燃风险,还考虑到三电”(即电池、电机和电控)的损坏风险。

新能源汽车及核心三电”在行驶、停放及充电时发生事故(包括自燃),可享受商业险的赔付。

同时,保险还为新能源汽车设置了专属附加险,火灾事故限额翻倍险”,即被保险新能源汽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所适用的责任限额,在保险单载明的基础上翻倍。

按照当前三责险最高1000万元的保额来计算,新能源汽车的火灾事故限额翻倍险,最高可以翻4倍,投保4千万元的保额,满足车主因火灾赔付的理赔需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