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7 11:45

众多第三方出行服务商已向阿里高德“质押股权”

凤凰网科技讯 12月27日消息,滴滴“隐身”,网约车行业迎来洗牌,阿里巴巴旗下高德打车以聚合平台战略,攻城略地,接入了超过100家中小网约车商。凤凰网科技从天眼查公开信息发现,高德打车接入众多的第三方出行服务商中,多家存在“股权出质”的信息,质权人都有阿里巴巴的身影。

高德打车中小商订单占比较大的“四大金刚”中,妥妥e行、携华出行、及时用车皆存在股权出质的情况,质权人为阿里巴巴。“365出行”隶属中国公路客票网(365bus)旗下,其背后公司最大的股东为浙江阿里旅行投资有限公司。其他中小商中,阿里悄然入股了招招出行、昕动出行等平台。

其中,长燃智享(宁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00万,有490万股权处于出质状态,质权人为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携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50万,有股权处于出质状态,质权人为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此外,招招出行和昕动出行方面。毕节招招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大股东重庆小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阿里巴巴出质股权。重庆小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向阿里出质股权总额2000万;广东昕动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占30%股份。

在业内看来,高德打车在运力端的一系列布局是因为看到,随着平台接入越来越多,未来也需要面对利益分割以及运维成本压力,而通过交叉持股等方式,也是在绑定关系,尽可能降低成本、提高用户体验。

(图:妥妥e行出质股权数额)

(图:携华出行出质股权数额)

(图:及时用车出质股权数额)

(图:“365出行”背后公司盛威时代科技集团股东信息)

(图:招招出行出质股权数额)

图(昕动出行股权质押信息)

有业内人士预计,目前高德的直接投资和通过股权质押控制众多小型出行服务商的策略行之有效,实际上有效扩大了司机端的供给,加上更为精细化运营,不出意外,2022年高德的日单量突破千万。

这样的预估有据可依。据媒体报道,12月26日,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公司CEO俞永福在内部会议上宣告:高德凭借目前日单直逼600万单,已经稳坐了行业“老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